Fashion, Model, Beauty, Woman, People, Brunette, Lady

 

我問問自己會不會羨慕有錢人的生活,

難免會想穿材質很好的衣服、 想開一輛進口車,

還有擁有一個小庭院,能種種植物、蔬果,

其實我不需要太多物質商品,

不必擁有很多有錢朋友。

 

當我一腳踏入豪宅的特別護士那一刻,

突然發覺有好多規矩、說話技巧、時常的社交,

讓我無法暢所欲言,

也發現有錢人很會殺價這件事情,

他們會把既定心中的範圍價錢說出來,

讓我頓時覺得護理專業在他們眼中,

只不過是專業的看護,

不值得更高的價碼。

 

其實我學習完居服員的該有技巧後,

基本上我是全人照護,

不僅僅是基本照護,還有護理專業的部分(手術無菌技巧融合護理基本觀念)

甚至復健另一項專業,

準備一套專屬臥床到行走,

所以我很在意別人對我的尊重,

有能力調整自己的價碼。

 

經過幾天豪宅的體驗,

覺得哪日有錢了,

還是不會去買大房子,

其實有錢人也是省錢出來,

他們對該花的才會出大手筆錢,

有錢人的生活就如網上所說的「樸實無華」,

過著跟我們一樣的生活,

當然他們可以拼命去旅遊、拼命血拚,

久而久之也會厭倦。

 

覺得還是平凡的生活不必擔憂太多,

該存的錢還是要預備緊急用的,

醫療手術自費還是比健保的好用很多,

如果人生的目標達到了,

或許生活就少一點樂趣。

 

其實不用很多錢才能旅遊,

而是怎麼把錢用在該用的地方,

住在背包客棧雖然人多不方便,

但是能交到不同朋友,

而有錢人是避免打擾、享受自己一個人或家庭時光。

 

人總是拿自己跟別人比較,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凡是若以錢為前提,

會失去很多跟親人、朋友的時間,

雖然能快速的還清貸款,

一有更多閒錢就開始想買不需要的東西,

甚至覺得自己比其他人厲害。

 

我承認我也會願意努力一段時間,

為了賺更多錢,

當我讀到一篇文章,打中我心中的矛盾,

當我們付出在自己想做的事業或事情,即使沒錢我們也願意繼續付出,

錢就會隨之而來,而不是追著錢跑!

 

有錢了就會想著如何更有錢,

好像踏入另一個泥沼,

可以發現許多有錢人永遠用不完這些錢,

而窮人一直都是窮人。

 

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初衷,

回饋給社會,做一些能讓社會更好的事情,

即使不是什麼大人物,

卻能讓這些為生活、疾病所苦的家庭,

有了生活的價值,這世界上還是有人會關心他們,

他們不會成為被社會遺忘的一群人。

 

Family, Parents, Mother, Father, Toddler, Life, Eveni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ddy 的頭像
    Teddy

    ∥大海分享的力量∥護理師轉職、長期照護老人、腎臟貓咪照顧

    T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