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rt, Transport, Woman, Girl, Tourist, Travel

2013年,我跟著朋友開啟了一段台灣打工度假時光,

踏上台東都蘭充滿外國人及台灣人風景的地方,

英文相當差的我,盡其可能幫忙背包客棧荷蘭籍老闆,

大多都是跟著台灣籍老闆娘,闆娘大概是我看過最早開始的背包客吧!

去到很多國家打工度假,那個時候還沒盛行這句名詞。

 

在台灣打工度假唯一缺點還是有可能會工時長,

既然要體驗了就不要擔心太多,

在背包客棧的日子,真的很愉快,工作認識很多不同地方來的客人,

遇見跟我一樣的打工度假者,稱為幫手。

 

一邊工作一邊享受下班後的時間,

來幫手的越來越年輕,

還記得一位男高中生,問我選科系的問題。

 

選擇護理系,大概都離不開錢這件事,問過我幾位大學同學,

當然也有愛心、想照顧人的同學,

我承認還有其他科系勝過選擇護理系,

不想讓家庭負擔,所以放手一搏試試護理,

大學護理實習期間,也很清楚知道自己不喜歡,

告訴自己讀了就要考上護理師,考不上就放手。

 

人生不是不喜歡就不嘗試,很多人都是發現不喜歡早早離開,

雖然這樣挺自由的,對我來說做了不喜歡的事情,

能學習到不一樣的事情,再慢慢追求自己想做的事,

我沒有那麼大的心臟承受大風大浪,

直接去做喜歡的事情,承受沒錢的日子,或者經歷苦熬低薪的時候。

 

打工度假的時候,有些時間總在思考、沉澱心情想想未來的事,

慢慢的摸索自我,想去做什麼,想去嘗試什麼新事物,

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不論在工作還是打工度假,遇見不一樣的人,改變或者說是給了我勇氣,

漸漸的我放下成見、人情勒索,

與其照著別人踏過的路,不如走自己想走的路,

每個人都有後悔的事,對我而言,知道會後悔就開始做起,

以前的事後悔也已成事實。

 

有沒有感受過新的事物、感受過辛苦後的汗水,

感受完成一件盡心盡力完成的作品,

感受放手一搏的賭注,

感受不一樣的世界、自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ddy 的頭像
    Teddy

    ∥大海分享的力量∥護理師轉職、長期照護老人、腎臟貓咪照顧

    T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